當這地球沒有花

【佳昱】他来看我的球赛

摸鱼短打,3000+

家里停电了,当事人现在很难过。

接下来的内容全是我一手瞎编

为了弥补921弟弟没来看哥哥球赛的悲伤😢

我选择不从men中醒来_(:з」∠)_


        “下雨了下雨了,跑快点!”马佳领着人一路小跑,踩着水花上了车,“哎呦,我裤脚都湿了。”


  距离红蓝大战开始还有2个小时。车子发动起来,开往了比赛场地。


  阿云嘎没来,郑云龙像打蔫的茄子似的,低头玩着手机,马佳倒是兴奋得很,拉着郑云龙说个没完。


  郑云龙懒洋洋地打算岔开话题,低头一看:“等会儿走红毯,你领结呢?”


  马佳闻言摸了摸胸口,想起了某个借走他领结的小朋友,兀自笑了:“嘿,等着人给我送来吧。”


  郑云龙见他一副不担心的样子,干脆闭上了眼打算小憩一会儿。马佳也不再继续和他插科打诨,摸出手机给微信置顶的人发了条消息。


  走红毯前,微信迟迟没有得到回复,马佳嘟囔了一句,自己从包里头翻出了一个领结戴好。


  这小子,不打算来了是吧。


  从采访直播间出来时还有些恍神,接而之的是他和郑云龙的《鹿 be free》。灯光暗下来,马佳和郑云龙退场,马佳的感冒还没好,嗓子干得厉害,他摸着喉咙轻咳几声,偷偷扫了一遍观众席,期待着能发现一个毛茸茸的小脑袋。


  “别看了,快换衣服准备上场了。”


  现场气氛在马佳出场前已经热了起来,马佳这人喜欢热闹,听着满场的呼喊那叫一个热血沸腾,一蹦一跳地击着掌来到了队伍里。


  “马佳你牛!”马佳笑着朝粉丝群挥了挥手,今天他要踏上的是他热爱的战场,他会全力以赴。


  主持人还在絮絮叨叨,两支球队退到了场边开始热身,马佳刚脱完外套,就瞅见了一个白色的身影,背个书包,顶着渔夫帽带着口罩在四处张望,马佳心下一喜,抬起手用力挥了挥,扯着脖子喊:“蔡蔡,这儿呢!”


  蔡程昱看见他了,眉眼弯弯笑了起来,回了他一个挥手,用口型问道:我可以下去吗?


  马佳又叫:“别动!我上来!”他急着上去,鞋子都不脱,直接往下扒裤子——他提前在里面穿了篮球裤。


  “哎呦呦卡住了。”马佳用力挣扎了一会儿,小助理见状也来帮忙跟着拔,这下好了,凳子重心不稳,马佳摔了个大屁股墩。


  蔡程昱笑弯了腰,等他抬起头,马佳已经抱着手臂站在他面前了:“急着来找你,你个小没良心的,还笑我。”


  蔡程昱拽着马佳的篮球服跟在他后面,周围早已有粉丝注意到了他,纷纷侧目拍照,交头接耳。


“那是蔡蔡吧……”

“诶...诶真的耶!!”

“给佳哥加油来了!”


  一群兄弟见马佳后面多了个小尾巴,都赶着上来问。池子最先开口:“弟弟,来看比赛啊?


  “嗯。”蔡程昱有些腼腆地点了点头,摘下了口罩。马佳见状揽上了他的肩膀拍了拍:“特优秀一孩子,现在在上音,和我一样唱美声的,男高音。”


  “那等会儿不得露两手?”池子伸手想拍蔡程昱的肩膀,被马佳一巴掌打回去了,他翻了个白眼,“我跟你说啊,马佳那天唱了那个啥……今晚睡不着,把咱们弟兄几个唬的一愣一愣的。”


  “那叫今夜无人入睡!”马佳笑骂着撞了一下池子,蔡程昱也笑了,帮马佳捏着肩:“好说好说,你们加油。”


  郑云龙绑好鞋带抬头一看:“哟,蔡蔡来了。我首发,你先坐我这吧。”


  哨声打断了众人的交谈,郑云龙向后招手,头也不回地跑上了赛场。


  “大龙加油!!”马佳振臂高呼,他的手臂突然被蔡程昱抓住了,蔡程昱一把把他的手拽过来:“哥,你这手指,怎么弄的?”


  马佳挠了挠头:“嗐,不就今早不小心被割了一下,破了点皮。”


  “你真是……”


  蔡程昱无语凝噎,马佳把椅子往他那边凑,捏了一把他的脸蛋:“不说了不说了,看比赛。”


  “好的,我们可以看到,红队的两罚全中!现在红队已经拉开了八分的分差!!现在场上的比分是……”


  蔡程昱目不转睛地盯着赛场上的状况,马佳一会儿蹦起来加油,一会儿又给篮球小白蔡程昱讲解情况。


  场馆内开着空调,蔡程昱突然后悔只穿一件白T恤就这么来了,他抱着书包,吸了吸鼻子。马佳也注意到了瑟瑟发抖的小白菜,把自己的毛巾分给了他一半,干脆搂着他取暖。


  蔡程昱偏头一看,乐了:“佳哥,你这毛巾上还印字呢?”


  “应援口号啊,我粉丝想的。”马佳乐呵呵地拉着蔡程昱往观众席打招呼,两人一起比了个“耶”,有人抓拍下了这个傻乎乎的镜头。


  “6号!8换6,马佳上!”


  马佳闻言一个激灵,把毛巾全扔给了蔡程昱:“来了!你披好,可别给我感冒了。”


  “佳哥加油!”蔡程昱乖巧地把自己裹成了一个小粽子,眼巴巴地看着那个火红色的身影冲上场去。


  红队以微小的差距一直领先,马佳上场后更是如虎添翼。蔡程昱的目光已经完全被马佳拴住了,少年的心脏总是容易沸腾的,那个穿着六号球衣的身影一刻不停地奔跑跳跃,一头黑发被汗水打湿,分成几缕湿溻溻地粘在额前,而他只是抬起手臂蹭去了眼角的汗,避免视线受阻。


  好帅。


  蔡程昱全然没有了别的想法,从小学中学一直到现在,他一直都向往着这片四四方方的球场,只可惜他的体育细胞并不是那么发达。


  现在他坐在这,看马佳的球赛,让他一瞬间回到了高中那年,经过球场时传来的呐喊声与球鞋摩擦地面的声音。那场面任谁看了都要感叹一句年轻真好。


  蔡程昱透过马佳的身影,仿佛也能看见他的18岁——球场上肆意追风的少年,比太阳还要热烈几分。


  “佳哥!”观众席中传出一声惊呼,蔡程昱才回过神来,马佳摔在了地上,一脸痛苦地咂了咂舌,蔡程昱噌地站了起来,马佳也翻了个身站起来了,两只手却还紧紧握着。


  “先换人!”


  马佳被换了下来,蔡程昱赶紧凑上去,随队的医生赶来查看他的伤势:“没事啊医生,抵到指关节了,没多大事儿。”马佳这话似乎是对蔡程昱说的,蔡程昱抿了抿嘴,先前高涨的情绪一下跌了下来。


  “你这……”医生皱了皱眉,“我先帮你固定吧,能不上尽量别上了。”说罢就上手帮他处理,马佳痛得龇牙咧嘴,面部扭曲,一手死死抓着椅背,指节都泛上了白色。


  蔡程昱看得心里那叫一个急,他握住了马佳的另一只手,试图帮他分担一些疼痛;微凉的触感传来,马佳朝着他挤出一个笑容。


  医生终于处理好离开了,马佳在椅子上还没缓过劲来,擦了一把额头的虚汗,蔡程昱碰了他一下:“佳哥,水。”


  “得嘞,谢谢。”马佳接过那瓶水,却发现身边小孩的眼睛都红了,赶紧在人头顶上薅了一把,“来来来,别哭啊,你哭哥心里更难受了,真没多大事儿。”


  “那...那我给你呼呼。”蔡程昱眨巴眨巴眼,吸吸鼻子,表示自己没事,凑上去像小猫打哈欠似的吹了吹,随后又小心翼翼地问:“哥,你……还上啊?”


  “那必须啊,下半场估计有几个弟弟跑不动了,那我不得上啊?”马佳不知道怎么安慰人,只是揽着蔡程昱的肩不停地拍着,跟哄小孩似的。


  蔡程昱闷闷地应了声,拽着毛巾一角帮马佳擦头上的汗,马佳开始肉麻攻势:“程昱,有你在是真好啊,等会儿打完比赛给爷亲一个。”


  “去你的。”蔡程昱笑出了声,随后又凶巴巴地,“等会儿小心点,别打那么猛。”


  “好好好,都听咱们宝贝的。”马佳也不嫌腻乎,嬉皮笑脸的凑在蔡程昱耳边说话。


  蔡程昱像是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,从自己的书包里拿出了一个领结,让马佳把受伤的手伸过来。


  马佳听话地伸了过去,蔡程昱把领结给他手腕系上了,蝴蝶结朝着外面,莫名显得可爱。


  “领结还你了,你悠着点打,可别掉了。”蔡程昱满意地看着自己的杰作,拍了拍手。


  马佳抬手,眼睛乐成了一条缝:“你终于给我想起来了。”


  下半场比赛很快开始了,两位篮球巨星加入到了队伍当中,使得比赛越来越激烈。马佳还是上了,手指还在隐隐作痛,但那个黑色的领结仿佛有魔法一般,让马佳心安了不少。


  “马佳,罚球!”


  马佳站在二分线外,很是自在地拍了几下球,蔡程昱却看的比他还要紧张。


  手腕轻轻一扣,两个罚球轻松到手,蔡程昱没憋住,大声喊了句:“马佳你牛!!”


  不得不说男高音的穿透力实在是强,这一声引得许多人侧目而视,马佳也转身笑着对他晃着手比了个“六六六”,这下蔡程昱熟了,熟透了。


  马佳的状况似乎不大乐观,下半场开始到现在,他已经摔了四下,手指触到地面,那是钻心的痛,嘴唇早已经变得惨白,他只能不断舔着嘴唇汲取少得可怜的水分。


  “马佳,加油!马佳,加油!”整齐划一的呐喊声从观众席传来,其中还混杂着一个格外透亮的高音。马佳用余光瞥了一眼,嘿,蔡程昱那小子跑到粉丝群里头一起喊了。


  空当!马佳抓准了机会,一个箭步窜上去,如同一道火箭,直接把球运过了半场来到篮筐下。


  起跳,投!


  篮球稳稳当当进入了篮筐,马佳高举手臂跳了起来,蔡程昱周围的粉丝都像打了兴奋剂似的,高分贝的尖叫一道接着一道,蔡程昱也激动了,但他只是笑着小声说:“佳哥真帅。”


  最后十分钟,红队被赶超了,比赛进入了白热化的阶段,分差却越来越大,马佳也冲得越来越猛,几次突破重围将球传给郑云龙,郑云龙也配合的得心应手。


  球卡在了红队队员手上,最后一秒,分差并没能被追回来。胜利的队伍中爆发出喜悦的呼喊。


  “诶,咱们也有戒指啊。”马佳见队友情绪都不大高,赶紧出声热场子,实际上他心里也有几分失落和惋惜。


  观众们早已开始离场,马佳坐在蔡程昱旁边,蔡程昱把头靠在他肩上,一头软发散发着洗发水的味儿,萦绕在马佳鼻尖。


  “比赛嘛,胜败乃兵家常事,你哥我今天打的可开心了。”马佳不知哪里捡来的一把碎纸花,一扬手撒在两人身上,跟五毛钱特效似的,“诶你看,咱们这个像不像婚礼现场?”


  蔡程昱撇撇嘴,眼里还有泪花,嫌弃的拍掉了头上的碎纸花,小声地说:“怎么还轮到你来安慰我了……”


  马佳不答,张开手心,手里还攥着那枚戒指,他换了一个严肃的表情,抓着蔡程昱的手:“蔡程昱同志,考不考虑嫁给我?”


  “嫁嫁嫁,马老师,我可爱你了。”蔡程昱破涕为笑,任由马佳给他套上了戒指。


  马佳似笑非笑,用手指点了点自己的脸颊:


  “行,那现在轮到你来安慰我了。”


评论(4)
热度(7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漠石丶南梦 | Powered by LOFTER